yukk_kilig

twi@yukk_kilig
大号被炸已重生
20↑ 刘辩梦女
锁:iseg isrn 高牌:♠️A♣️3 jgkrk:桐弔 典士 sk8:爱忠

【陆沉个人】《童话幻想》

主线剧情】一些失恋文学     被新剧情狠狠刀了




“好久不见。”





陆沉和我分手了。













虽然谁都没提分手这个词,我想这是他留给我的体面。


我很愿意在这句话后边加一句,暂时的——我们暂时的分手。但我确实没有那个底气。


远远的在公司楼下看见他,除了欣喜,他的状态也已经给了我讯号。无论如何,我感觉到他的事情办的很顺利,这样也不错。


“好久不见。”


我对他这样说。


陆沉今天穿的很帅,很难得的帅,他终于舍得离开自己那温柔谦逊的人设,穿着黑色的大衣仿佛地狱使者一样游荡人间了。他褪去那层虚伪的外壳,露出的东西或许别人会感觉冰冷,我却由衷的为他雀跃。


他的神色比今天的风雪还要冷,“好久不见。”他说。


我看见他的身上涌起一大股淡蓝色的情绪,应该是悲哀。


他感到悲哀,因为我一看见他就已经知道他来的目的。


如同我所比喻的一样,所有的地狱使者都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去见特定的人,他们之所以来,是因为有必须要做的事。


不过爱他的人并不在乎,对于傻白甜女主来说,只要能见到他就都是值得开心的。





他话的重点应该是划清界限,我却满脑子在想他会不会冷。


想牵他的手。


果然,我永远在老板开会的时候开小差。






“你没有我也可以做的很好……”很久没见他了,我迫切的想看看他到样子,想听他对我说几句话。“所以,我以后不会再帮你了。”


包括这句话在内,我爱他对我说的每一个字。


“我知道了。”


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可惜的是我不是识时务的人,我仰头看他,去牵他的手。


他没躲开。


啊,原来陆沉也不是识时务的人。










他的手冷得吓人。










“我送你吧。”  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都说小别胜新婚,我知道他去做重要的事,连消息都克制自己很少给他发,公司出了这样大的事,我想给他打个电话,但仔细想想他一定早就知道,一定做好完全准备,所以最后也没打扰他。



我自顾自把他的手装进我的口袋,固执得像冬日要吃冰棍的小孩子。



仔细算算,真的已经“好久不见”了。



所以我也真的真的很想他了。



“不用了,陪我等公交就好。”



我们俩之中总有一个人得保持清醒,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我负责任性,他负责理智的纵容我。



现在他要去做真正的大事了,他纵我纵地出了习惯,我应该懂事点。





啊,他在难过。



明明很悲伤的时刻,我有点想笑,陆沉真是很可爱。






我们说了一会儿话,我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他想知道我过得好不好,结果谁也没能就这样问出口。成年人的对话就是这样,没话找话的聊,再从字里行间扣出满怀的关心。



公交车来了。



我突然想起上学的时候,经常和朋友在分开的路口站着聊,在分别的前一个路口抓紧时间的聊。因为小孩子总要各回各家,有限的快乐需要争分夺秒。



可是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公交车开走了。



“怎么不上车。”



明知故问。



“想和你再站一会。”



他在开心。



“还有什么话想说吗。”



“没有了,就是想和你再站一会。毕竟……我们真的好久没见了。”



毕竟,我们之后很久也不会再站在一起了。








我回到家像平时一样大概电脑把公司里没画完到稿子拿出来继续细化。


画了好几张才回过神。


这张的手表是陆沉今天带的,这张的大衣是陆沉今天穿的,这张的眼镜是陆沉今天戴的……


原来我不是没想他。


摇了摇头干脆去洗澡,今天的稿子是绝对画不完了,失恋的人应该有权给自己下个班。


结果我发现自己睡前居然不自觉的泡了一杯咖啡。


是陆沉家的咖啡,我跟着他喝习惯了,他就送了我好多。


看来以后要戒咖啡了。


左右睡不着,打开手机看了一会儿,后知后觉自己的手机壁纸,锁屏壁纸,聊天壁纸,甚至音乐软件的壁纸都是陆沉的照片。


叹了口气又一个一个软件的换壁纸。


选新的壁纸选了两个小时。


已经很晚了,我蒙上被子,习惯性地拿起蒸汽眼罩打算睡觉。


快睡着的时候闻到眼罩自带的香味,哦对,这个眼罩还是陆沉推荐的。


有点想笑,没了他我还不能活了吗。我赌气地把眼罩扔掉,顺便把他给我买的小熊抱枕也拿走,重新躺进被窝里。







冷的。





十二月的城市,是冷的。





没有他的世界,也是冷的。








原来不是我没在想他,而是我的世界早就被他填的满满当当,一时间居然都不知道要怎么喊停。




我走上公交的时候都没有想象中的难过,甚至平静。


平静得不敢回头看他。





情绪成功的从属于网易云的时间短打开了崩溃的匣子,于是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我又一次蜷缩着身子抱着自己痛哭起来。



眼泪把床单都浸透了,房间里没有一点声音。哪怕知道他不会,我还是怕他听见。




他说过的,不会再让我一个人伤心了。




可他今天也说了,他不会再帮我了。



我这才意识到,陆沉这个身份,大概要从我的世界里永远的消失了。他不会再做我的多来a梦,他不会再叫我兔子小姐,他不会再应答我专属的咒语。



陆沉收回了他的魔法,我们的童话结束了。



或许,是我的童话结束了。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