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k_kilig

twi@yukk_kilig
大号被炸已重生
20↑ 刘辩梦女
推し:绘心/佐藤温蒂/士远/ 爱之介

血族观察日记 01

来自点梗合集@HAKUBASANN˚*̥(∗*⁰͈꒨⁰͈)*̥  的点梗

是大战后失去一切的爹地黑化囚禁(了个寂寞)


陆沉x你






DAY1



说起来你们不信,我对象是一只吸血鬼。


听上去挺扯淡的,但艺术毕竟来源于生活,起码我的生活是高于韩剧作品的。


哦,顺便一提,我失忆了。



经典老番了家人们。





在我两眼一抹黑从床上醒来之前,我始终都觉得,只要还会说话,人是不可能完全失忆的。


但我现在是除了上厕所该怎么擦屁股以外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你们光听我这么说可能没什么感觉,但脑子里啥也没有的感觉就像上考场没复习一样难受,就一个词,心慌。


这么说吧,人的记忆其实是一个类似因果链一样的东西,你的生活习惯口头禅都是有迹可循的。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早上上班迟到了,为什么会迟到,因为昨天晚上从睡晚了,为什么睡晚,因为饭吃的晚睡不着,为什么吃的晚,因为昨天加完班饭店全关门了只能去吃夜宵,为什么加班,因为老板不做人,老板平时也怎么怎么不做人,你们公司员工待遇怎么怎么不好,你当时是怎么来的这家公司,从哪里毕业进的公司,在哪里上的大学,高考的时候多少分,等等等等。


从这个例子我们就可以看出,一件小事其实就可以追溯到很多很多的细节。所以佟湘玉才总是坐在桌前说,“当初我就不该嫁过来……”


生活习惯,口头禅等等,也是同理。



所以当我习惯性撩头发,转笔,喝咖啡不放糖,把洗完的杯子倒扣摆放的时候,我其实都能感觉到我应该想起什么,但是什么也没有,记忆总在关键的地方断线或高糊,脑子里比皮夹子里还他妈空。我只能经常无措地放下举起的手,然后盯着一个地方发呆。我看不见自己发呆时候的表情,但应该挺难看的,因为每次我这样的时候我对象就会过来和我说话打岔。




哦对了,我对象是真特么的好看。




其实我完全不记得他,但是他是个帅逼,还贼有钱,毕竟我们住的地方看上去挺贵的,而且对我很贴心,一看就是真的喜欢我,怎么看他也没有骗我的必要。



免费的帅哥不要白不要,用这张脸叫我老婆,我答应的比狗还快。



他说他叫陆沉。



我一听姓陆,哦,是个总裁。



结果他听我这么说,笑的前俯后仰,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精神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他笑起来蛮好看的。



“嗯,我确实是个总裁。”



雾草,绿色软件诚不欺我。



我都能感受到自己的星星眼化作实质了,“帅哥牛逼!!”



他只是很宠溺地笑,然后摸我的头。



希望我洗头了。



我能猜到我失忆之前可能不是个话痨,起码在他面前不是,因为他显然对我幽默的灵魂一无所知,经常被笑出眼泪。


看来他是被我的灵魂征服的。我很欣慰。








我对象说我之前生病了,每天都只能拥有当天的记忆,第二天就会全部忘掉,所以他就带我搬到这个小岛来,风景好,也没有人认识我们,每天都可以出去玩。


我当时就心疼住了。好家伙,合着他每天都得重头攻略我,花钱出力我也记不住,多亏啊。他还给我拿我之前用的日记本,我一看,厚厚两大本,里边做的都是手账,夹了好多照片和船票电影票话剧票之类的,光看日记估计就得大半天。


我对上他的眼睛,他的眼神里没有一点不耐烦和无奈,全是深情和珍惜。


我这个人就是见色起意的完蛋玩意儿,我当时就一口亲上去,心想不给他生十个我真是对不起他。


诶嘿嘿,美人被亲了居然会脸红。妈的,再来一口。







“那我现在病还没好呢,明天还会忘吗?”



他摇头,“我找了办法,从今天起应该就不会了。”他给我倒了杯热水,“只不过之前的记忆,恐怕......”他抿了抿嘴唇,“我再想办法。”



“天哪,你咋给我治的呀,你一个人想办法吗,这太辛苦了吧。没事嗷,想不起来就不想了,一辈子就活这几年,大不了稀里糊涂过呗。”我一下就心疼了,“又不是你的错。”



他端坐着,“也不是很辛苦。”陆沉的手指很好看,说不上来,我仿佛能从他的手指间察觉到我们之间温存的痕迹,他的手很大,有力,是一双握笔杆子的手,我猜他学了画画,没什么证据,但就是这么觉得。白色的高领毛衣显得他脸色很白,他的发尾有点长了,温顺的贴在颈后,琥珀色的瞳孔在镜片后边温柔的笑着,“我找到一个老人,他告诉我,只要每天喂你一管吸血鬼的血,就可以缓解失忆的症状。很巧,我就是吸血鬼。”




这直接给我整不会了兄弟们,吸血鬼,这么大一只反科学反人类的生物,活生生摆我跟前。




我瞪着眼睛看他,感觉时间过去整整半个世纪,他就那样微笑看着我,好像说了什么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甚至在我们俩大眼瞪小眼的途中笑着喝了一口热咖啡。



“那......你会变......变蝙蝠不?”



房间里更安静了。



他大概也没有想到我憋了这么久就憋出一个屁来,不过介于他非常爱我,他还是微笑着回答了,“不会。”



“哦......”我还没回过神,“那就好,起码不会倒挂在房顶上睡觉,怪吓人的。”






房间里还是很安静。






“那......那你也不吃蚊子吧。”



“我不是蝙蝠。”



“哦。”




我突然找到了打破安静的办法。




“你是被别的吸血鬼亲了才变成吸血鬼的吗。”



“初拥不用亲别人。我生下来就是吸血鬼了。”



“那你小时候不喝奶,喝血吗。”



“......我不记得了。”



“那我们俩生出来吸血鬼怎么办,我拿什么喂他。”



“......不会。”



“啊?你......生不出啊?”



“......”



“没事,不生就不生,现在养小孩儿太贵了......”



“不喝血。”



“哦......诶,房间里是不是太亮了,你不会难受吧。”



“我不怕光线和太阳。”



“为啥。”



“可能因为我是贵族。”



“牛逼。”



“还有什么要问的。”



“不准喝我姨妈血,没了。”



“我不喝人血。”



“……毛血旺?”



“挺好吃的。”



“那我们去吃吧。”



“这里是普罗达奇,大概没有卖毛血旺的。”



“我会做!”




他微微挑眉,“你会?”




我非常自信地开口,“那当然了!我可是……”我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失忆了,连同忘了可口毛血旺的做法。




救命,失忆好烦。






总的来说今天我们就是一个简单的互相认识,有点像相亲。他给我的感觉很舒适,完全看不出来是照顾我十年如一日的对象,对我也没有过分的肢体接触,倒是我老占他便宜。可能他照顾我很长时间的缘故,我对他身上的味道没什么抵抗力,一闻到就感觉很舒服,开始打哈欠。



和美人贴贴就想睡觉觉啦。





我刚刚睡醒,说实话也不太想出去,可能我以前也挺宅的,所以陆沉就给我铺了地毯,拿了好多软软的抱枕和玩偶来,搭了一个漂漂亮亮的小窝给我靠,他把落地窗的窗帘拉开,我才发现原来咱住的是海景房。窗外是呈环状的陆地,陆地上密密麻麻全是房子,小岛中间围着一片碧蓝色的湖,往远处看能看见有码头和港口,居民区的中心有繁华的集市,欧洲人亚洲人都有,隔着老远我都能想象到街上叽叽喳喳的场面。




窗帘被陆沉的拉开的那一瞬间,我以为我在童话里,救命了,这是什么人间天堂吗,好漂亮,好好看,想在这儿办婚礼。




不过陆沉大概已经看腻了,所以就剩我一个人在窗户跟前“哇”来“哇”去,想必也不是第一次“哇”这么大声。



我大惊小怪的时候陆沉拿了零食过来,还端了一杯热饮,活像一个高级服务员。



我有点点尴尬,“……我是不是每次都这么大呼小叫的。”



陆沉笑着给我拆开零食的包装倒进好看到盘子里,“当时选在这里买房子就是为了想看见你高兴的样子。”他的睫毛很长,显得眼线更长,一双好看得妖艳的眼睛藏在镜片后边,“如果只能让你高兴一次,那倒是有点划不来了,现在这样你能高兴好多好多次了,对我来说反而也很幸福。”



我看着他满足的笑容,心里有点泛酸。他之前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和我重新认识,看着我对他陌生,对熟悉的景色欢呼雀跃,对从前的技能一无所知。他心里一开始肯定也不好受。



想到这里,我的视线有点模糊,他真的好爱我啊,虽然我一点也不记得他。



陆沉拿了手帕给我擦眼泪,“要不要看之前出去玩的照片?”



“嗯!”我一边擤鼻涕一边点头。



他拿来之前给我看过的日记本,“你想自己慢慢看,还是要我陪你。”他体贴地问。我想起来他之前说过他是个总裁,应该也很忙才对,肯定是因为我生病了所以才在这里照顾我,现在我记事儿了不能再让他那么辛苦,我也得体贴他一点,想到这里,我带着哭腔说,“不用!!!!!你去忙吧!!!呜呜呜你辛苦啦!!!!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啦——”情到深处,我发自肺腑喊出一句,“daddy——!!!”




陆沉为我调整好空调的度数,告诉我无聊了该怎么开电视和投影仪,想添喝的吃的在哪找,知道我懒得穿拖鞋所以给我套上毛绒绒的地板袜,千叮咛万嘱咐一步三回头给我把门带上了。



怪不得我第一次见他,就想亲切地叫他一句爹。


原来真的是爹。








我嗦着饮料翻手帐,第一页是我写的,超大的字体:【你叫xxx  那老帅一男的是你对象 ,他叫陆沉,长这样(陆沉和我的合影) 他是吸血鬼,但是他不会伤害你,他特别爱你,你们在一起很多年了,你也很爱他。】



陆沉在底下画了个小小的爱心。一看就是他画的。



第二页开始是日记,可以看出来我戒心挺重的,一直不太相信他,默默观察了好多,最后洋洋洒洒三页纸,写满了他到底有多好看。



第三天我总结前两天的教训,不去关注他的美色,转而关注他的行动轨迹,企图从吸血鬼这个身份深入,结果发现他就像正常人一样吃饭拉屎,没什么两样。



第四天开始陆沉问我要不要出去玩,从此我们就开始了意大利小岛之行。从普罗达奇开始到附近的伊斯基亚岛,整个那不勒斯湾全被我们玩个遍,陆沉甚至为我买下一座城堡,阿拉贡城堡。而我只是在日记中无数次登上城堡拍几张照吃顿饭,照片里每天公主裙不重样。



我震惊了。这就是爹吗。












我趴在地毯上边看边晃脚脚,突然发现某页手帐的照片后边我做了一个小夹层,是可以抽出来的小纸条,我好奇地打开来,结果上边什么也没有,只是贴满了小贴纸。



我嘟了嘟嘴,不应该啊,这种小纸条应该会写点小贴士或者画可爱的小人才对。



我什么也不记得,所以跟着直觉走,我把纸条撕下来,翻到反面,发现反面划满了修正带。



我想了想,用指甲把修正带刮开,上边只有一行字,惊得我在温暖的房间里浑身冰冷。











不要相信他。不要相信他。】















注:真的有这俩岛,很漂亮,但是那个城堡,是别人的私有财产,可以买下来是我瞎说的,希望城堡主人不要来打我,我错了,我馋你家房子。








评论(24)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